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恭賀「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資助電影奪香港電影金像獎獎項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四月十日)恭賀「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兩部優勝電影作品《一念無明》和《點五步》,在第三十六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勇奪佳績,取得共五個獎項。

  政府全力資助的電影發展基金在二○一三年三月推出「首部劇情電影計劃」,以嶄新的方式,透過電影創作及製作計劃比賽,選拔及培育新秀。

  《一念無明》和《點五步》是首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大專組的優勝電影作品,獲電影發展基金全資資助拍攝。在香港上映以來,不但贏得口碑及觀眾的支持,票房成績亦甚為理想。

  蘇錦樑說:「對於這兩部由新進導演製作的電影,在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取得佳績,我感到非常鼓舞。這足證香港電影人才輩出,只要有適當的機會及支持,定能成就斐然。」

  他說:「我感謝電影業界的支持和付出,讓計劃能夠成功推行。我亦期望更多年輕人為他們的電影夢想走出第一步。」他表示業界普遍認同「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可為有志投身電影業的新一代,提供磨鍊技巧、展示才華的機會,在發掘和培育人才,為本地電影工業注入新血方面,成效顯著。

  《一念無明》的導演黃進和參與演出的曾志偉及金燕玲,分別奪得最佳新晉導演、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獎。《點五步》的主角之一胡子彤則奪最佳新演員獎,該片亦取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是政府支援電影業的措施之一,以比賽形式進行,分大專組及專業組,參賽團隊中的導演必須從未執導八十分鐘或以上的商業電影。電影發展基金會撥款資助優勝團隊落實得獎的電影計劃,以商業模式拍攝其首部劇情電影。優勝團隊須完成電影策劃、製作及發行等整個電影生產及銷售過程,從中學習籌劃製作一部劇情電影的實務知識。
 
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