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發行特別郵票「活化香港歷史建築II」(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四月十日)宣布,一套以「活化香港歷史建築II」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四月二十五日(星期二)推出發售。

  文物建築是珍貴的歷史遺產。香港郵政繼二○一三年發行「活化香港歷史建築」郵票,今年再推出「活化香港歷史建築II」一套六枚郵票,介紹六個活化歷史建築項目,包括We嘩藍屋(一元七角)、油街實現(二元二角)、綠匯學苑(二元九角)、石屋家園(三元一角)、元創方(三元七角)和茂蘿街活化項目(五元),讓市民認識及欣賞香港的文物建築。六款郵票以燙壓印刷技術印製,以凸顯活化建築的主要功能和特色。

  「活化香港歷史建築II」郵票首次加入AR(擴增實境)技術,透過使用「香港郵政郵票」流動應用程式,把鏡頭對準特別設計的郵票,便可看到郵票中建築物的3D立體模型,還可查看建築物的簡介和360度相片。建築物3D立體模型的背景更會按日間、黃昏和晚間而實時改變,令人恍如置身其中,帶來全新的集郵體驗。此流動應用程式亦連接香港郵政「樂滿郵」(www.shopthrupost.hk),方便顧客隨時隨地購買各款集郵品。

  為鼓勵市民認識及欣賞香港的文物建築,香港郵政首次就郵票主題推出流動裝置互動遊戲「郵遊活化建築」。

  「香港郵政郵票」和「郵遊活化建築」流動應用程式可於四月二十五日起在App Store(iOS系統)、Play Store(Android系統)或在香港郵政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www.hongkongpoststamps.hk)下載。

  各郵政局將由明日(四月十一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三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將於四月十一日至十八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以「活化香港歷史建築II」為題的特別郵票、小全張、特別郵戳和珍貴郵票小冊子。
以「活化香港歷史建築II」為題的首日封和已蓋銷首日封。
以「活化香港歷史建築II」為題的已蓋銷首日封。
以「活化香港歷史建築II」為題的已蓋銷首日封和彩色郵戳。
以「活化香港歷史建築II」為題的套摺。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