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候任行政長官於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九日)赴北京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候任行政長官:各位傳媒朋友,我今日啟程去北京將會接受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發委任我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令》。根據安排,我亦會獲得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接見,亦會與國務院港澳辦公室主任王光亞及他的同事開一個工作會議,相信會討論有關我籌備下一任政府的工作。在今次的行程中沒有安排拜會其他部委,當這些官式活動在星期二下午完成後,我會到駐京辦探望當地的同事,亦會在駐京辦接受傳媒採訪,以及與在北京工作和讀書的香港人見面,大致的行程是這樣。
 
記者:請問籌組新班子的情況如何?
 
候任行政長官:今日剛剛是當選兩星期,可以與大家分享的是馬不停蹄接觸心儀的人士,但今日不可以透露結果。這工作是會不斷地、很密集式地進行,希望能夠盡快組成下一任政府的司局長團隊。
 
記者:今次上京會否談在政改或「八三一」的社會意見?
 
候任行政長官:我只會很概括地與接見我的領導人匯報香港在各方面的情況,相信不會有實質具體就某一個議題的討論。
 
2017年4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1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