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玩具傳奇」展覽復活節延長開放時間
*******************
  現正於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的「香港玩具傳奇」展覽,大受市民歡迎。為了讓更多市民可以欣賞展覽,館方於復活節期間(四月十四日至十七日)延長此展覽的開放時間至晚上八時。

  是次展覽自三月二日開幕至今,已錄得超過十五萬參觀人次,平均每日的參觀人次超過五千人,刷新了該館歷來專題展覽平均每日參觀人次的紀錄。

  館方發言人今日(四月九日)表示:「由於參觀展覽人數眾多,市民可考慮於平日或周末早上或五時後前來參觀,避開繁忙時間。參觀人士亦可考慮使用博物館通行證入場,以節省排隊購買門票的時間。」

  為配合展覽,館方舉辦了多項活動,其中「玩具同樂日」於四月十五日及十六日舉行,屆時將設置多個遊戲攤位,包括機械人大決戰、射擊遊戲、巨型棋盤挑戰和藝術工作坊等,讓參觀人士享受玩具帶來的樂趣。活動無需預先報名。

  是次展覽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展覽展出超過二千六百組香港製造或香港人熟悉的玩具,讓市民了解不同年代的玩具潮流和社會面貌。展期至五月十五日。

  重點展品包括不同年代的經典玩具如公仔紙、換裝紙娃娃、煮飯仔、機械人及鐵皮玩具等、《機動戰士高達》、《變形金剛》、《星球大戰》及芭比娃娃歷史玩具系列,和融入新科技的互動玩具等。展覽期間,博物館門外有一百個《星球大戰》白兵列陣,附近部分設施化身成為湯馬仕小火車站,館內更設置了由上千隻黃色小鴨組成的大型草地場景。博物館大堂同時變成「玩樂區」,提供多種新穎、刺激和鼓勵創意的玩具,讓大小朋友盡情享受玩具帶來的樂趣。

  是次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玩具協會和香港玩具廠商會聯合主辦,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玩具協會和香港玩具廠商會聯合籌劃。

  香港歷史博物館位於尖沙咀漆咸道南一百號。有關館方開放時間及「香港玩具傳奇」展覽相關活動的詳情,請瀏覽網頁hk.history.museum/zh_TW/web/mh/exhibition/current.html,或致電二七二四 九○四二查詢。
 
2017年4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