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漁護署「承傳共行」慶祝郊野公園四十周年(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四月九日)在金山郊野公園舉行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並展開一連串以「郊野四十.承傳共行」為主題的活動,慶祝郊野公園四十周年。

  為保育郊野地區,全港約百分之四十的土地已劃為二十四個郊野公園及二十二個特別地區。首批郊野公園於一九七七年成立,包括金山郊野公園。部門一直致力進行護理,保護豐富的本地生物多樣性。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主持活動啟動禮時指,是次慶祝活動以「郊野四十.承傳共行」為主題,寓意前人在郊野公園種植樹木,創造了美好的環境,大眾要繼承這個重要資產,並傳到後世,把郊野公園的三個功能︰保育、教育和康樂發揚光大。同時黃錦星希望市民能在郊野公園「共享」、「共樂」,以及「共行」環保的行為,因為郊野公園是要一起保育及保護的。
 
  黃錦星呼籲遠足人士培養一種對自然負責任的態度,少用即棄物品,致力源頭減廢,並且「自己垃圾 自己帶走」。

  郊野公園是社會的重要資產。漁護署希望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令市民在共同享受郊野優美的環境的同時,亦共同承擔愛護郊野公園的責任,令香港珍貴的自然環境可以一代接一代傳下去。遠足植樹日活動旨在推廣愛護大自然及保護林木的信息。市民可藉着這項活動參與郊野公園護理工作,身體力行種植樹苗,從而增加對自然護理的認識。
 
  此外,漁護署將由本年四月開始舉辦多項豐富有趣的慶祝活動,而且適合不同人士參與,包括野趣深「導」遊、植林優化計劃、遠「築」工作坊、郊野樂同行、綠色親子大露營、大棠.賞玩嘉年華、展覽及講座等,既慶祝郊野公園成立四十周年,又增加市民認識及參與保育郊野的機會。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cp40.afcd.gov.hk
 
2017年4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四月九日)在金山郊野公園舉行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並展開一連串慶祝郊野公園四十周年的活動。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二)、漁護署署長梁肇輝博士(左二)、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主席鄧竟成(右一),及郊野公園之友會主席范佐浩(左一)主持啟動儀式。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四月九日)在金山郊野公園舉行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並展開一連串慶祝郊野公園四十周年的活動。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前排右二)、漁護署署長梁肇輝博士(前排左一),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主席鄧竟成(前排右一),及郊野公園之友會主席范佐浩(前排左二)參與植樹活動。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四月九日)在金山郊野公園舉行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並展開一連串慶祝郊野公園四十周年的活動。圖示主禮嘉賓、支持團體的代表,以及其他參加者在啟動禮上合照。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四月九日)在金山郊野公園舉行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並展開一連串慶祝郊野公園四十周年的活動。圖示市民參與遠足植樹日活動,保育郊野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