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逐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今日(四月七日)與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成員會面後,就逐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今天與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成員會面)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們(就政府逐步取消強積金與遣散費或長期服務金「對沖」安排的建議)有坦誠的交流,很有用,大家都就着希望可以向前發展,表達了許多很有用、很有建設性的意見。我們很感謝他們,亦會細心研究和考慮他們的意見。我們期待在六月底之前可以訂出各方面都可以接受的政策方向。

記者:勞工顧問委員會第一次開會也未能達成共識,其實會否期望真的可以在六月底之前成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今次《施政報告》已經提出一個具體的建議,我們希望以此作基礎,以期達成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最後的方案。我們有信心可以在六月底之前,就前面的路向提出建議。
 
記者:有說60億不夠,希望政府再注資,他們也說十年可能也是……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所有的意見我們也會小心聆聽,我們在釐定、敲定最後方案時,所有意見我們都會考慮。
 
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