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香港天文台(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今日(四月七日)到訪香港天文台,親身了解天文台的工作,並與部門同事會面。

  張雲正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陪同下,首先與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及首長級人員會面。他欣悉香港天文台致力透過科學、創新和多元合作,提供以人為本的氣象及相關服務,以提高社會防禦天災及應變的能力。

  其後,張雲正在天文台錄影室與科學主任交談,了解他們的日常工作,包括製作周一至周六的天氣節目及每周的教育節目《氣象冷知識》,向市民發放天氣預報及氣象知識,藉此提升市民的防災意識。

  隨後,張雲正參觀監測及評價中心,聽取同事講解如何監測香港環境輻射水平。假若發生核事故,該中心會統籌應急輻射監測的工作及展開事故後果評價,並聯同政府相關部門建議所需採取的應急措施。

  張雲正亦到訪天氣預測總部,得悉總部負責二十四小時全方位不停監測香港的天氣概況,並經不同渠道向公眾發放最新的天氣資訊。他欣悉天文台的互聯網服務總瀏覽量突破一千億次,而「我的天文台」手機應用程式總下載次數亦超過六百三十萬次。

  在行程結束前,張雲正與署方各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敍,就他們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他讚賞同事的努力,並勉勵他們繼續追求卓越,進一步提升服務。



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