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四月三日)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想問有關去留現在怎樣,有傳聞你會返回Temple Chambers執業?是否有這樣的說法?
 
律政司司長:我完全明白大家關心下一屆政府的班子問題,我亦相信我們的候任特首林鄭女士也非常關心這個問題,我亦絕對相信她現在正非常努力處理這方面的工作,我認為我應該不要做任何事情影響她處理這方面工作,所以我認為現階段不太合適具體回答大家剛才的問題。我明白你們為何會問,亦完全理解為何大家會關心,但正如我剛才所講,我認為這件事應該交給候任特首多些時間、多些機會,有一個最大的空間來處理。如果我現在說任何的事情,很可能對她有一些不必要,甚至乎未必太好的影響,既然這個問題這樣重要,我希望我起碼盡我的責任,不影響她這方面的工作。
 
記者:但你個人有沒有意願留任?如果你個人沒有意願留任,她如何接觸你或問你也沒有用。
 
律政司司長:這些交回候任特首與個別的司局長來處理。
 
記者:有傳聞你的身體狀況不太好,是否考慮到身體因素而未必選擇留任?
 
律政司司長:你覺得我今日的面色好不好?我剛才講過,我非常理解大家為何問這個問題,如果我在你們的崗位,我亦會問,但不好意思,我剛才亦已解釋為何我認為現階段不適合回答這問題。多謝大家。
 
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