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擔當斯洛文尼亞與內地的「超級聯繫人」(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盧布爾雅那時間四月三日)在斯洛文尼亞盧布爾雅那出席座談會暨午宴時表示,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中擔當重任,是斯洛文尼亞和內地的「超級聯繫人」。

  座談會暨午宴的主題為「香港-斯洛文尼亞:香港為斯洛文尼亞企業提供的商機」,由斯洛文尼亞一份商業雜誌和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蘇錦樑在發表主題演講時指出,很多斯洛文尼亞企業可利用香港的獨特優勢,將業務擴展至遠東地區。

  蘇錦樑說:「香港在『一國兩制』原則下擁有獨一無二的地位,加上與內地關係密切,使香港繼續成為企業在亞洲區營商的首選地方。」

  「香港是通往中國內地的國際門戶,憑藉與內地保持良好的貿易和社會通達性,與內地建立了有形和無形的獨特聯繫。」

  他誠邀更多斯洛文尼亞企業來港,善用香港的優勢,打進龐大的「一帶一路」市場。

  午宴前,蘇錦樑與斯洛文尼亞經濟發展及科技部部長Zdravko Počivalšek舉行會議,就香港與斯洛文尼亞的經貿合作交流意見。

  蘇錦樑下午將拜會中國駐斯洛文尼亞大使葉皓,隨後轉赴意大利米蘭繼續訪問,明日(米蘭時間四月四日)為2017米蘭設計周香港設計展Confluence‧20+ Creative Ecologies of Hong Kong主持開幕儀式。



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