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申訴專員公署與香港電台再次聯合製作電視劇《申訴II》(附圖)
******************************
下稿代申訴專員公署發出︰

  申訴專員劉燕卿今日(四月三日)在電視劇《申訴II》啟播禮上宣布,由申訴專員公署(公署)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的《申訴II》將於四月四日起逢星期二播映 。

  《申訴II》啟播儀式在觀塘apm商場舉行,劉燕卿和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陳敏娟聯同多位參與劇集演出的演員出席主禮。

  劉燕卿致辭時說:「公署除了致力就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的行政失當進行調查之外,亦十分重視宣揚公署的信念及職能,希望透過多元化的宣傳策略及渠道,讓各界了解公署的工作。」

  《申訴II》共有八集半小時單元劇,內容以公署真實調查個案為本,以戲劇手法改編,通過劇中的投訴個案,揭示出每宗事件背後的人情、事理,反映不同階層的訴求和需要,亦讓公眾認識公署的職能:以獨立、客觀及公正的態度和不同方式處理投訴個案,尋找事實的真相。

  《申訴II》個案均取材自普羅巿民或各大小企業切身關注的事情,內容包括物業買賣、公屋鄰里關係、學校社工、出入境過關程序、郵遞服務、救護醫療和居住環境衞生等。

  啟播禮除播放劇集精華片段外,劇中多位演員亦現身支持,即場參與互動問答和遊戲環節。現場氣氛非常熱鬧,吸引大量巿民觀賞。

  《申訴II》將由四月四日起一連八周,逢星期二晚上六時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以及同日晚上八時三十分於港台電視31及31A重播;香港電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應用程式RTHK Screen亦提供視像直播及節目重溫。公眾亦可緊貼公署的網站(www.ombudsman.hk)和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ombudsman.hk),取得最新的節目資訊。
 
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申訴專員公署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的電視劇《申訴II》今日(四月三日)舉行啟播禮。圖示申訴專員劉燕卿(前排左六)、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陳敏娟(前排右五)、藝人周家怡(前排右四)和其他嘉賓在啟播禮上合照。

相關連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