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四月舉辦「清宮生活知多少」及「故宮兒童天地」講座(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四月底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劇院舉辦「清宮生活知多少」及「故宮兒童天地」講座,由故宮博物院專家學者主講。有關講座為「故宮學堂」講座系列第三及第四講,由康文署主辦、香港文化博物館籌劃。

  「清宮生活知多少」於四月二十二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舉行,由宮廷部研究館員惲麗梅,資料資訊部主任蘇怡及宮廷部副研究館員滕德永主講。他們將介紹皇帝的日常作息,漫談故宮貓與皇家成員的故事,分享御膳房的運作及養生方法等,揭開深宮大院內宮廷生活有趣又神秘的面紗。

  「故宮兒童天地」於四月二十三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舉行,以兒童的角度探索故宮,講者為宣傳教育部副組長司俊峰及宮廷部副研究館員萬秀鋒。他們分別以「小眼睛看大故宮」及「天子的玩具」為題,分享宮廷生活和娛樂活動的特別之處。歡迎大人及小朋友一同參加。

  兩場講座以普通話進行(設廣東話即時傳譯),免費入場。留座可於網上登記:「清宮生活知多少」(www.museums.gov.hk/pmtalk3),每次報名最多兩人;「故宮兒童天地」(www.museums.gov.hk/pmtalk4),每次報名最多四人。

  除網上登記外,有興趣人士亦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3749 9878留座。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故宮學堂」講座系列共有四講,為康文署於二○一六年底至今年七月舉行的「故宮全接觸」計劃活動之一。計劃目的是透過一系列與故宮文化藝術相關的展覽、節目及教育活動,與公眾分享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粹和現代意義。活動將走進各社區,讓市民認識香港和故宮在中國歷史文化傳承中的地位和貢獻,感受傳統文化可以和日常生活如此接近。
 
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四月底舉辦「清宮生活知多少」及「故宮兒童天地」講座,由故宮博物院專家學者主講。圖示故宮貓。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四月底舉辦「清宮生活知多少」及「故宮兒童天地」講座,由故宮博物院專家學者主講。圖示金鏨花八寶龍紋碟。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四月底舉辦「清宮生活知多少」及「故宮兒童天地」講座,由故宮博物院專家學者主講。圖示幻術變小孩機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