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低津計劃二○一七至一八年度入息和資產限額今日公布
************************
  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低津)計劃二○一七至一八年度的入息和資產限額今日(四月一日)公布。新限額(見附件)適用於二○一七年四月至二○一八年三月低津申請的申領月份。低津計劃的申領期為申請月份之前的六個曆月,合資格家庭須就每個申領期提出申請。

  根據低津計劃,符合家庭入息及資產限額的二人或以上家庭,如申請人符合工時要求,可以申領全額基本津貼(每月600元)、全額高額津貼(每月1,000元)、半額基本津貼(每月300元)或半額高額津貼(每月500元)。每名合資格兒童還可以獲發全額兒童津貼(每月800元)或半額兒童津貼(每月400元)。單親父母的工時要求較低。

  申請表格和相關文件的派發地點共159個,包括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辦事處);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勞工處鼓勵就業交通津貼科、各就業中心及各行業性招聘中心;社會福利署各分區福利辦事處、社會保障辦事處及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以及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諮詢中心。

  申請可用郵寄方式遞交至觀塘郵政局郵箱62600號(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或投入設於辦事處、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勞工處鼓勵就業交通津貼科及社會福利署各分區福利辦事處的投遞箱。

  歡迎申請人致電24小時熱線(2558 3000)或使用位於觀塘海濱道一百八十一號九樓辦事處的諮詢服務櫃位查詢詳情。低津的專題網站(lifa.gov.hk)亦有提供低津計劃的資料。
 
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