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水務署推出自願性參與認可水喉產品標籤計劃
********************
  水務署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宣布,將於明日(四月一日)推出首階段自願性參與認可水喉產品標籤計劃,方便市民識別《一般認可》水喉產品。

  水務署現時在水喉工程審批上實行一套《一般認可》水喉產品預先批核制度。水喉產品要獲發《一般認可》資格,供應商必須提交相關樣本測試報告或由權威認證機構發出的產品證書,以證明產品符合法定標準。當申請被接納後,水務署會將資料加入預先批核產品目錄。建造商可以在《一般認可》產品到期日前(有效期通常為五年),在水喉工程中使用該產品。

  為方便市民識別《一般認可》水喉產品,水務署聯同供應商推出自願性參與認可水喉產品標籤計劃。在該計劃下,供應商會就每一項產品在包裝盒或店鋪展示櫃台貼上由水務署設計的標籤(見附圖),讓市民識別。此外,市民亦可利用智能手提電話程式掃描標籤上的二維碼,查閱更多產品資料,例如生產地、批核有效期和質量保證資料等。

  計劃將分階段推行,首階段以水龍頭為主,水務署會邀請水龍頭供應商參與。計劃的申請表格及詳情載於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tc/plumbing_and_engineering/fittings_to_be_installed_or_use/guideline/index.html)。如有查詢,可致電該署24小時熱線2824 5000或電郵至wsdinfo@wsd.gov.hk
 
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