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家庭議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再度委任石丹理教授為家庭議會主席,並委任和再度委任其他委員,任期於二○一七年四月一日生效,為期兩年。

  石丹理教授自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獲行政長官委任為家庭議會首位非官方主席。在石丹理教授的領導下,家庭議會積極向政策局及部門就政策對家庭構成的影響提供意見,進行研究與調查以加強社會對家庭事宜的認識,和舉辦多項宣傳活動,以締造有利家庭的環境。石丹理教授現為香港理工大學協理副校長(本科生課程)及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座教授。家庭議會委員包括官方代表、來自不同界別的非官方人士,以及青年事務委員會、安老事務委員會及婦女事務委員會的主席為當然委員。

  民政事務局感謝即將離任的羅淑君、李秀恆博士、羅乃萱、黃碧嬌、邱藹源和姚子樑於任期內對家庭議會工作的投入及作出的貢獻。

  新一屆家庭議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石丹理教授

當然委員
----
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
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靳麗娟

非官方委員(再度委任)
----------
朱楊珀瑜
林大慶教授
李鑾輝
梁湘明教授
鄧珮頤
徐聯安博士
黃肇寧
葉麗華

非官方委員(新獲委任)
----------
陳淑薇
鄭志雯
張麗珠
李梓敬
黃吳潔華
胡健民
葉潤雲

官方委員
----
民政事務局局長或其代表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或其代表
教育局局長或其代表
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或其代表

  家庭議會在二○○七年成立,提供一個跨界別及跨政策局的平台,研究與家庭有關的政策,以及推廣愛家庭的文化。
 
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