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工人註冊條例》「專工專責」規定明日實施(附圖)
***************************
  《建造業工人註冊條例》(第583 章)(《條例》)的餘下階段禁止條文,即「專工專責」的部分,將於明日(四月一日)實施,以全面推行建造業工人註冊制度。

  《條例》第一階段禁止條文於二○○七年九月一日起實施,規定只有註冊建造業工人(包括註冊普通工人)才可在建造工地工作。從明日開始,《條例》將進一步要求承建商、工友及其僱主遵照「專工專責」規定,除指定情況外,在建造工地的技術工作須由指定工種分項的註冊熟練技工或半熟練技工進行。

  建造業議會今日(三月三十一日)舉行實施「專工專責」條文啟動禮。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主持典禮時說:「實施『專工專責』規定可確保註冊技工的質素,以及提升他們的專業地位。此外,我們亦可透過註冊制度,取得更多可靠的數據,有助檢視現行人力政策及培訓課程。」

  一同主禮的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說:「在過去兩年,議會及各工會協助行內數萬名大師傅,透過一次性的資深工人註冊安排,以其年資註冊為熟練技工。議會亦為業界舉辦簡介會,編製指引及實務守則,透過不同媒體宣傳推廣『專工專責』規定。議會還研發了名為『專工專責資訊通』的流動應用程式,讓業界朋友更方便快捷地取得有關『專工專責』規定的資訊。」

  相關網頁如下:
* 《建造業工人註冊條例》:www.elegislation.gov.hk
* 「專工專責」條文:www.cic.hk/chi/main/registration_services/cwro
* 「指示及督導」安排的指引及其合理措施的《實務守則》:www.cic.hk/cic_data/pdf/about_cic/publications/chi/guidelines/CIC_I%26S_Booklet_CHN_Finalr1.pdf
* 「專工專責」條文電視宣傳短片和相關短片:www.youtube.com/watch?v=ce_6OUtFUiA&list=PLaKbpj79EwEahyj-gnGE0Hz-IUCLvggli
* 「專工專責資訊通」智能手機應用程式:
Android 版本: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io.cordova.myapp924a06
iOS版本:
https://itunes.apple.com/hk/app/%E5%B0%88%E5%B7%A5%E5%B0%88%E8%B2%AC%E8%B3%87%E8%A8%8A%E9%80%9A/id1207679164?l=zh&mt=8
 
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在跑馬地主持由建造業議會舉辦的實施「專工專責」條文啟動禮,並在典禮上致辭。
建造業工人註冊委員會主席莊堅烈(左二)、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左三)、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右三)和建造業訓練委員會主席陳修杰(右二)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在跑馬地主持由建造業議會舉辦的實施「專工專責」條文啟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