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新政府及漢坦病(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三月三十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想問未來你會否留任新政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想我一直都向大家表示過,我的興趣主要在臨床工作,我亦必須為將來重回臨床工作做準備。到一切都清楚後,我會盡快向大家交代。

記者:和林鄭(月娥)新特首是否不咬弦?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亦不只一次表示過,在過去四年多,其實我和林太有非常緊密的合作,而我亦非常欣賞林太是一位有心、有力的領導。我深信新一屆特區政府在她的領導下,應該可以為香港人做很多事。所以無論將來的工作安排是怎樣,我一樣都會支持林太和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工作。

記者:沒有說清楚究竟是否不留任?當中是否有甚麼顧慮?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遲一些會向大家交代清楚,而且候任行政長官林太亦已表示,有一個溝通過程,由現屆特區領導班子過渡去新領導班子,是有一個溝通過程。

記者:另外想問有關漢坦病,現在有沒有機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這方面我不再補充,我相信衞生防護中心已發出通告,主要希望大家注重個人和公眾衞生,而一些由傳病媒介導致的疾病是需要特別注意。
 
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