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候任行政長官探母校(附圖/短片)
*****************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返回她的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探望師生。

  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於一八六九年由意大利嘉諾撒仁愛修會創辦。林鄭月娥在該校就讀共十三年,由小學至預科畢業進入大學。

  林鄭月娥由校長羅勤忠及副校長李詩穎陪同,參觀校舍的設施及了解學校的重建計劃。校長更特別帶林鄭月娥參觀由她捐助建立的花園。兩位前任校長李永援修女和余家碧修女及十多位舊生也一同出席。

  林鄭月娥其後與六十多名各班的同學傾談,她表示十分感激母校的培育,學校的校訓是「力行仁愛、實踐真理」,最看重的不是成績,而是要幫助她們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忠、信、仁、愛,做一個誠實、可靠、守信及願意承擔的人。

  在交流的時間,同學們都踴躍發問,林鄭月娥與她們分享了她的學習心得,對年青人的期望,以及如何處理不同的社會問題。

  林鄭月娥其後到各班房與同學合照,同學都表現得十分興奮。

  林鄭月娥離開學校前向到場採訪的記者說:「在這個當選為下一任行政長官的歷史性時刻,我希望能夠回到母校,多謝學校對我的栽培,亦感謝我們的校長、各位老師在教育工作方面的熱誠和投入。」她承諾在她的未來工作裏,會在教育方面投入新資源和作全面檢視,希望為學生、校長、老師、家長創造一個穩定、關懷、具啟發性、富滿足感的教育環境。
 
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上午探訪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圖示林鄭月娥(右四)到達學校時,校長羅勤忠(右三)和一批學生迎接。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上午探訪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圖示林鄭月娥與學生合照。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上午探訪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參觀由她捐助建立的花園。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上午探訪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圖示林鄭月娥(右一)與學生會面。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上午探訪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圖示林鄭月娥(第二排左五)與校長羅勤忠(第二排左六)、前校長李永援修女(第二排左四),以及其他教師和學生合照。

網上廣播

候任行政長官探訪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