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西貢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重建橋咀碼頭工程啟動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西貢區議會及西貢民政事務處今日(三月三十日)在西貢橋咀碼頭舉行西貢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重建橋咀碼頭工程啟動典禮」的動土儀式,標誌着西貢區社區重點項目進入施工階段。

  為加強地區行政,行政長官於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宣布推展社區重點項目計劃,以支援區議會就地區需要推行一至兩個較具規模的社區重點項目。西貢區議會經過公眾諮詢及討論後,推選兩個項目,其中一項為重建橋咀碼頭。

  橋咀碼頭重建工程包括增加船隻停泊位的長度及深度,重建後的碼頭可供較大型船隻停泊,解決現時船隻泊岸困難的情況,方便遊人前往遊覽。此項目由土木工程拓展署負責承建、維修及保養,預計於二○一八年下半年竣工。土木工程拓展署將於施工期間,在附近提供臨時碼頭設施。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在啟動典禮上指出,西貢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善用資源,推展切合地區需要的項目,帶動西貢區的經濟發展。她感謝西貢區議會、地區人士,以及不同政府部門的支持,期盼重建後的新橋咀碼頭為西貢增添新動力,利便遊人前往及促進香港旅遊業的發展。
 
  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木工程處處長劉俊傑、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蕭慕蓮,以及西貢區議會社區重點項目計劃委員會主席周賢明。
 
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西貢區議會及西貢民政事務處今日(三月三十日)在西貢橋咀碼頭舉行西貢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重建橋咀碼頭工程啟動典禮」。圖為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中)、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右二)、西貢區議會社區重點項目計劃委員會主席周賢明(右一)、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木工程處處長劉俊傑(左二)及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蕭慕蓮(左一)在典禮中主持動土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