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屋委員會將差餉寬免轉歸租戶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將由本年四月開始,將財政司司長在本年二月《財政預算案》提出的二○一七/一八年度四季差餉寬免,轉惠予其住宅及非住宅租戶。

  房委會發言人今日(三月三十日)說:「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已通過,房屋署將於二○一七年四月開始,直至二○一八年三月為期12個月內,以每個應課差餉物業每季1,000元為上限,按月將政府的差餉寬免額從住宅租戶應付的租金中等額抵銷,悉數轉歸他們,而租期非涵蓋整個月的租約,轉歸的寬免款額會按比例計算。」

  發言人表示,該項轉歸差餉寬免的安排,將適用於所有出租住宅單位,包括繳交暫准證費的中轉房屋暫准租用證持證人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助人。

  至於非住宅樓宇租戶方面,發言人表示:「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通過,按『無所損益』的原則,把房委會非住宅樓宇(停車場除外)二○一七/一八年度差餉寬減款額轉惠予轄下非住宅樓宇租戶/暫准證持有人。他們可以由二○一七年四月至二○一八年三月獲豁免繳交每月差餉,以每個應課差餉物業每季1,000元為上限。」

  另外,房委會轄下的六個位於晴朗、葵涌、梨木樹、天恩、洪福和水泉澳邨的整體承租街市承租商亦會把差餉寬減額全數轉惠予持有其暫准證的檔戶。

  發言人說:「由於停車場寬減差餉額不多,而把差餉寬減額轉惠予車位使用者會涉及大量行政費用,故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通過,按照以往所有差餉寬減的做法,不把停車場包括在是項安排內。房委會會將停車場獲寬減的差餉款額投放於優化停車場設施,例如在合適地點裝設電動車輛充電設施、更換節能照明裝置以促進環保及提升保安系統等。」

  房委會轉歸予住宅及非住宅租戶/暫准證持有人的差餉寬免總額,分別預計最多約為21.23億元及2,940萬元。房屋署將個別通知住宅及非住宅租戶/暫准證持有人有關具體安排。
 
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