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署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工程工人墮海意外
********************

  路政署今日(三月二十九日)表示,今日下午約三時許,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工程項目的一個工地內有三名外籍男工人意外墮海,當中一名工人已獲救。截至下午六時半,另外兩名工人仍失蹤。相關部門正進行搜救。

  涉事工地屬於「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香港特別行政區邊界至觀景山段」(路政署合約編號HY/2011/09),該工程正在興建一條三線雙程高架橋,連接位於香港特別行政區邊界的港珠澳大橋主橋及位於機場島的觀景山,工程合約的總承建商是寶嘉—中國港灣—威勝利聯營。發生意外的工地位於大澳對出一段近粵港分界的海上高架橋。該段高架橋的結構工程已於早前完成。意外發生時,工人正拆卸一個橋底下的臨時工作台,該工作平台離海面約三米多。

  事件中,另有兩名在高架橋橋面工作的男工人受輕傷。所有受傷工人已送院接受治理。該工地的相關工序已暫停。

  路政署高度關注事件,並就意外有工人墮海失蹤感到難過。路政署正全力配合有關部門的搜救及意外調查工作。

  路政署及承建商正積極跟進事件。路政署並已指示承建商聯絡工人家屬,提供所需的協助。



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