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長者四月擔綱演出口述歷史劇《沙田四世代》(附圖)
**************************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沙田區」足本總結演出《沙田四世代》四月底在沙田大會堂上演,二十多位年齡介乎五十九至八十七歲參與計劃的沙田長者將粉墨登場,透過演繹自己昔日在沙田生活的珍貴往事,將區內近數十年的變遷呈現觀眾眼前。

  沙田古稱棘園,從前只是一塊荊棘遍野的荒蕪園地;後來漸漸發展成為人們假日時遊覽的鄉郊之地,鐵路以東是海岸線,圓洲角是沙田海中的小島;之後再變成衞星城市,現成為了有六十三萬人口的地區。從前的沙田海已變成了筆直的城門河,延展至馬鞍山。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沙田區」於二○一五年展開,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中英劇團、鄰舍輔導會及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合作籌辦,透過一系列工作坊,蒐集沙田區長者的親身經歷和珍貴回憶,然後把所得的口述資料寫成劇本,讓長者在舞台上親身演繹他們的故事。早前沙田區長者於香港文化博物館作《沙田四世代》的選段外展演出,獲觀眾好評。為了讓是次的足本總結演出更臻完美,長者演員投入更緊密的排練,並加入更豐富的內容。

  康文署自二○○九年起舉辦「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藉此鼓勵長者踴躍參加文化藝術活動,並希望通過長者的演出,反映社區生活的改變,以及讓年輕一代了解上一輩堅毅不屈的成長經歷,珍惜社區和人際關係。計劃曾於深水埗、觀塘、離島區(大澳)及東區推行,深受參與長者及觀眾讚譽。

  《沙田四世代》以粵語演出,於四月二十九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和四月三十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沙田大會堂文娛廳舉行,票價為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五九一 一三○○(康文署) 或八一○六 八三三六(中英劇團),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ab/tc/OH_shatin_finale.php



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