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廣華醫院公布一宗未有及時處理血液樣本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廣華醫院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就一宗未有及時處理血液樣本事件,作出以下公布:
 
  廣華醫院婦產科一名護士昨日(三月二十七日)發現一批原定於上星期五(三月二十四日)送到化驗室進行口服葡萄糖耐受測試的血液樣本,仍然存放於婦產科病房內,未有按時運送到醫院化驗室進行化驗。該批樣本合共有38支,當中涉及19名孕婦。
 
  由於有關血液樣本已不適合用作化驗用途,院方知悉事件後已於昨日下午開始通知有關的19名孕婦,向她們解釋情況並致歉。院方已為她們安排時間盡快返回醫院再次進行有關測試。其中五名孕婦已於今日完成測試,10名則安排於本星期內進行,另外有兩名於下星期進行。至於餘下的兩名孕婦已於私家診所完成同一測試。

  葡萄糖耐受測試是為指定孕婦組別進行的常規測試,用作分析孕婦的血糖水平。根據婦產科醫生的初步評估,延後數天至約一星期進行測試,不會對孕婦及胎兒構成任何影響。院方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將今次事件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

  院方就今次事件對相關孕婦所引起的不便深感抱歉,並會與她們繼續保持聯繫以提供適切協助。院方亦會審慎檢視現有程序,分析根本原因和作出適當跟進改善措施。
 
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