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進一步跟進電腦失竊事件
*******************
  有關選舉事務處兩部存放於二○一七年行政長官選舉後備場地亞洲國際博覽館內一個上鎖房間的手提電腦懷疑失竊一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表示高度重視事件,已要求選舉事務處盡快提交詳細事件報告。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說:「我們已就此與警方保持密切聯絡,並得悉警方亦高度重視此案件,並已將案件列作盜竊案處理。警方正全力展開全面調查,與涉及事件的相關人士錄取口供,及仔細翻查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已責成選舉事務處全面配合警方的調查。現時,由於刑事調查仍在進行中,我們不宜作進一步評論,但期望能夠早日查明真相。」

  「同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已要求選舉事務處盡快提交詳細事件報告,仔細詳述有關電腦由選舉事務處辦公室至亞洲國際博覽館的運送過程、電腦資料保安,以至存放場地保安的各項措施。報告亦須交代有否出現行政失當的地方。」

  此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已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了解,得悉公署正就事件展開循規審查。若公署提出任何改善措施和建議,選舉事務處會落實跟進。
 
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