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任行政長官會見傳媒發言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七日)早上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行政長官梁振英會面後會見傳媒的發言全文:

  各位傳媒朋友,我非常高興在當選為下一任行政長官第二日就回到這裏,我非常熟悉的特區政府總部,與行政長官和各位同事見面。

  我亦想趁這個機會多謝非常多的公務員同事做了很多工作,讓昨天的行政長官選舉得以順利完成。這一種高效和專業的精神都反映在我的候任特首辦公室,大家都知道,我今早已經回到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亦與辦公室的同事開了一個小會議,所以一如既往,我對於這一支優秀的公務員隊伍是充滿信心,亦希望在未來五年與他們緊密合作,按着我在政綱裏面提出的各方面工作為香港市民服務。

  今早我亦向行政長官說了我在政綱裏面提出在多方面的工作,而首要任務是團結社會和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所以很希望在未來三個多月能夠為下一屆政府推行這些工作做好準備。行政長官亦給我非常正面積極的支持,詳細情形我稍後有機會再向大家說。

  第二點,就是我稍後亦會會見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和立法會主席。這個是我昨天說的禮節性工作的一部分。

  第三點,我想說的就是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所以在順利交接工作裏面亦包括與現屆政府一起做好這個回歸二十周年的慶祝工作。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發言全文英文部分。)



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