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候任行政長官會面後會見傳媒發言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三月二十七日)上午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後會見傳媒的發言全文:

  首先,我再次祝賀林鄭月娥女士在昨日舉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中順利當選。昨日那場選舉嚴格按照我們的《基本法》、(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和香港選舉法舉行,林太的順利當選再一次說明「一個國家,兩種制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香港的落實。

  本屆政府餘下任期的其中一項重要工作,是要確保做好與下屆政府的交接安排。所以,我今天一早就與林太見面,商量交接的計劃。

  為了支援候任行政長官在未來三個月籌備新政府的工作,我們已經設立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候任辦今天正式全面運作。

  在往後幾個月,我和我的團隊會給予候任行政長官最大的支持,也會與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保持緊密聯繫,做好各項交接工作。

  根據《基本法》,行政長官不僅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首長,亦同時是整個特別行政區的首長,所以責任是重大的。我呼籲全港市民全力支持新一任的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的特區政府,掌握機遇,為了建設更美好的香港,大家共同努力。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發言全文英文部分。)



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