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安中心要求回收巴西二十一間廠房生產的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
*****************************
  因應巴西當局今日通知指會將禁止出口範圍擴至二十一間正被調查的廠房,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宣布,從該二十一間廠房入口的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均須回收。

  根據中心目前掌握的資料,中心在過去六個星期發出的有關進口許可證涉及其中六個廠房,中心會聯絡本地進口商跟進回收工作。

  至於對巴西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實施的暫時進口禁令,中心會維持該預防性措施,待巴西當局提供更詳細的資料,中心會作進一步風險評估,並適當調整跟進的行動,包括考慮將進口禁令的範圍縮小。

  中心亦對禁令生效前已付運但未抵港的巴西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作出特別安排,在抵港後會將其封存,待有關調查結束後再作適當處理。

  中心會繼續與巴西有關當局保持聯繫,並因應最新的情況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
  
 
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3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