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七響應世界閱讀日」推動多元閱讀
*******************
  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與教育局將於四月二十二日(星期六)在聖公會聖馬利亞堂莫慶堯中學舉行「二○一七響應世界閱讀日」,歡迎各中小學及幼稚園的校長、教師、學校圖書館主任、學生及家長參加。

  世界閱讀日的活動主題為「悅愛閱讀、愈讀愈愛」,目的在建基於現時跨課程閱讀的優勢,進一步發揮學校、家長和社區夥伴之間的協同作用,善用城中各類媒體資源,培養學生多元閱讀的習慣。

  是次活動日的重點環節是以「多元閱讀,精彩人生」為題的專題討論,講者為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助理教授陳如茵博士、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羅乃萱及致力在學界推動閱讀的景嶺書院校長楊明倫博士,並由香港中文大學學能提升研究中心主任秦家慧教授擔任主持,期望能與在場人士一起探討如何透過多元閱讀,成就豐盛人生。

  活動當日,學校、家長、政府及非政府機構亦會在不同環節中分享他們推動閱讀和寫作的寶貴經驗及資源。幼稚園及中、小學生及其家長也可參與跟閱讀有關的不同活動,例如「閱讀馬拉松--智趣解難書中尋」、「親子閱讀:閱讀.悅讀.越讀」、普通話巡迴劇場等。現場並設有攤位遊戲和書展,展出有趣的多媒體閱讀資源,推動跨課程閱讀。

  校長、教師及學校圖書館主任可於四月十八日(星期二)或之前,透過教育局的培訓行事曆(網址:tcs.edb.gov.hk,課程編號CGCDI020170900)報名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活動詳情已上載於語常會網頁(www.language-education.com)。
 
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