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委任證券及期貨事務上訴審裁處成員
****************
  財政司司長已根據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委任證券及期貨事務上訴審裁處(上訴審裁處)十三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十二名現任成員,任期由二零一七年四月一日至二零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並再度委任錢榮澤為上訴審裁處成員,任期由二零一七年四月一日至二零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

  新一屆上訴審裁處成員名單如下:

新委任成員
-----
陳美寶
陳詩藹
鄭蕙心
程劍慧
許明明
江智蛟
梁兆輝教授
宓光輝
施熙德
謝偉明
黃顯榮
黃國正
袁妙齡

再度委任成員
------
陳立德
張穎嫻
錢榮澤
高朗
丁晨
何超平
賴顯榮
麥萃才博士
沐義棠
黃祖耀
曾志偉
曾錦燕
徐閔

  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宣布任命時表示:「上訴審裁處有效確保有關規管的決定合理和公平,提高有關規管機構的問責性。」

  政府亦讚揚即將卸任的鄭中正、胡章宏博士、郭珮芳、林詩棋、李耀榮、林慧鈿、林振宇、劉瑞隆、劉殖強教授、黃慧群及容韻儀。

  發言人說:「他們在上訴審裁處的服務,有效確保本港證券及期貨業界的適當規管。」

  上訴審裁處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成立的法定審裁處,按法例由一位法官或前法官擔任主席,負責處理就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香港金融管理局,及證監會認可的投資者賠償公司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所作出指定類別的決定而提出的上訴。上訴審裁處現有三位主席,他們為夏正民、鄧立泰及郭慶偉資深大律師。
 
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