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呼籲市民勿購買或服用含未標示受監管成分的產品(附圖)
*****************************
  衞生署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一款名為「TONIK TUAN HAJI 1921」的產品,因該產品被發現含有未標示的第1部毒藥。

  署方根據情報購得上述產品樣本化驗。政府化驗所的檢驗結果顯示,該樣本含有第1部毒藥「地塞米松」。衞生署正繼續調查。

  衞生署發言人說:「『地塞米松』屬類固醇,有圓臉、高血壓、高血糖、肌肉萎縮、腎上腺皮質功能不全,甚至是骨質疏鬆等副作用。含有『地塞米松』的產品屬處方藥物,須在醫生指示下使用。」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非法售賣或管有第1部毒藥均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最高罰則為罰款100,000元及監禁兩年。

  發言人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成分不明或可疑的產品,亦不應使用來歷不明的產品。已購買並服用上述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將有關產品交予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856室衞生署藥物辦室銷毀。
 
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含未標示第1部毒藥的「TONIK TUAN HAJI 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