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同意回收美達消炎膏0.005%及0.0125%(附圖)
******************************
  衞生署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同意持牌藥劑製品製造商美達藥廠有限公司(美達)因品質問題,從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美達消炎膏」0.005%(註冊編號HK-40871)及0.0125%(HK-40873)。

  署方於二○一六年八月三日公布,上述兩款藥劑製品的五個批次需回收,其後進一步採集更多樣本作檢驗。政府化驗所的檢驗結果顯示,兩款產品部分批次的樣本的主要成分含量低於標示含量。

  美達自上次回收後已暫停製造兩款產品,作為預防措施。鑑於最新檢驗結果,美達正從市面回收兩款產品的所有批次。調查顯示,產品的主要成分可能在製造過程中未被均勻混合,導致成分不均。

  美達消炎膏含有類固醇「氟輕松」,是用於治療濕疹及皮膚過敏的處方藥物。根據美達的資料,兩款產品已供應予醫院管理局、衞生署診所、私家醫生及藥房。

  衞生署發言人說:「需回收的產品可能因藥效降低而未能舒緩有關病徴,但產品本身應不會對病人構成不良影響。」

  美達已設立熱線(2408 9171)回答相關查詢。

  發言人說:「署方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至今沒有接獲任何與兩款產品相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正在使用兩款產品的市民如有疑問或病徵持續,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同意因品質問題回收「美達消炎膏」0.005%。
衞生署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同意因品質問題回收「美達消炎膏」0.0125%。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