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選舉專用投票站安排
*************
  二○一七年行政長官選舉將於三月二十六日舉行,主投票站設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而跑馬地警署設有一個專用投票站,供投票日被執法機關羈押或拘留的選舉委員投票。如有選舉委員於投票日在囚或被羈押於懲教署懲教院所,選舉事務處會在相關的懲教院所設置專用投票站,供有關選舉委員投票。

  設於懲教院所的專用投票站每輪投票時間為一小時,首輪投票將於早上九時至十時進行,如需要進行多於一輪投票,第二輪投票及第三輪投票將分別於當日下午二時至三時及晚上七時至八時進行。懲教署會安排在囚或被羈押的選舉委員在投票時間內的特定時段投票。跑馬地警署的投票時間則與主投票站相同,即首輪投票時間為早上九時至十一時,第二輪投票及第三輪投票為當日下午二時至三時及晚上七時至八時。

  候選人可委任選舉代理人或監察投票代理人在非高度設防監獄的專用投票站觀察投票情況。候選人或選舉代理人可往選舉事務處網站下載有關的申請表格,填妥並藉專人送遞、郵遞、電子郵件或圖文傳真方式向總選舉事務主任提交申請。如果有關申請取得懲教署署長同意,選舉代理人或監察投票代理人可以在非高度設防監獄的專用投票站觀察投票情況。至於位於高度設防監獄內的專用投票站,則只可由候選人親自監察投票過程。

  每輪投票結束後,專用投票站的投票站主任會把投票箱鎖上及加封,並在警務人員陪同下把投票箱運送至設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中央點票站,而候選人或其代理人亦可隨同投票站主任運送投票箱。專用投票站的選票會與主投票站的選票混合後才進行點算。

  選舉事務處會每天更新行政長官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上有關監禁或遭羈押在各懲教院所的選舉委員人數,直至投票日的前一天(即三月二十五日),供候選人參考。
 
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