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屋宇署於一月批出十九份建築圖則
***************
  屋宇署一月共批出十九份建築圖則,其中港島三份、九龍六份及新界十份。
 
  上述批出的圖則包括十一項住宅及商住發展、兩項商業發展、三項工廠及工業發展及三項社區服務發展。
 
  獲准動工的建築工程項目則有十三個,這些工程完成後將提供可作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共二十三萬九千一百四十五平方米,涉及單位三千八百一十二個,非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達二十二萬六千七百一十四平方米。另外,該署亦接獲十七個建築項目的上蓋工程動工通知。
 
  屋宇署同時發出十六份入伙紙,包括港島四份、九龍四份及新界八份。
 
  其中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有一萬二千三百零五平方米,共一百八十一個單位;而非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則為七萬一千七百二十八平方米。
 
  一月份新落成樓宇的報價總值約為三十六億元。
 
  此外,該署並批准八項拆卸樓宇工程,涉及八幢樓宇/其他建築物。
 
  該署於一月接獲二千二百五十宗有關違例建築工程的舉報,並發出八百五十一個違例建築清拆令。
 
  一月份資料月報全部內容已載於該署網頁(www.bd.gov.hk),歡迎市民瀏覽。
 
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