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成立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確保政府順利交接(附圖)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日)宣布,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經已成立,致力確保兩屆政府順利交接。
 
  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將會協助候任行政長官進行幾方面主要工作,包括組建新一屆政府的政治領導團隊;在其競選承諾的基礎上,籌備制訂新政府的施政計劃;與現屆政府做好交接安排;以及廣泛聯繫社會各界,出席各類活動。
 
  政府發言人說:「經過兩個月的籌備,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現已準備投入服務。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設有五名首長級人員和超過二十名非首長級人員。現時,政府已調派公務員出任其中四個首長級職位,包括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候任行政長官的私人秘書、副私人秘書及新聞秘書。」
 
  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位於中環花園道冠君大廈九樓。辦公室會在第五任行政長官當選後正式開始運作,至今年六月三十日結束。
 
  原香港郵政署長丁葉燕薇今日起出任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候任)。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表示:「丁葉燕薇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豐富公共行政經驗。我相信她定能在新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確保兩屆政府交接暢順。」

以下為丁葉燕薇的個人簡歷:
 
丁葉燕薇
───────

  丁葉燕薇一九八五年九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四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房屋署、前常務科、前經濟科、前公務員事務科、前財政科、前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前工務局、公務員事務局及行政長官辦公室。她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九年九月出任保安局副秘書長,於二○○九年九月至二○一一年十月出任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並從二○一一年十月起出任香港郵政署長。
 
2017年3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原香港郵政署長丁葉燕薇今日(三月二十日)起出任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候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