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舉辦 「公共文化設施的表情——以故宮博物院為例」講座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香港文化博物館籌劃的「故宮學堂」講座系列將於四月展開,邀得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主講首場講座,為系列揭開序幕。單霽翔博士以「公共文化設施的表情——以故宮博物院為例」為題,以誠心、清心、安心、匠心、稱心、開心、舒心、熱心等八個「表情」為線索,分享故宮的過去、現在與未來,讓大眾一起學習故宮的大歷史,小故事。

  講座於四月八日(星期六)下午三時至五時,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劇院舉行。是次活動以普通話進行(設廣東話即時傳譯),免費入場。留座可於網上登記www.museums.gov.hk/pmtalk,或於辦公時間致電3749 9878;每個報名最多兩人,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故宮學堂」講座系列為康文署於二○一六年底至今年七月舉行的「故宮全接觸」活動之一,透過一系列與故宮文化藝術相關的展覽、節目及教育活動,與公眾分享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粹和現代意義。活動將走進各社區,讓市民認識香港和故宮在中國歷史文化傳承中的地位和貢獻,感受傳統文化可以和日常生活如此接近。
 
2017年3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