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城市林務諮詢小組討論褐根病和城市林務管理策略
**********************
  城市林務諮詢小組今日(三月十七日)舉行首次會議,討論褐根病和城市林務的管理策略,以及樹藝及園藝行業的資歷架構發展。

  在會議上,諮詢小組聽取關於褐根病和政府有關部門現時採取的管理工作的簡介。專門研究森林病理學和褐根病的小組成員分享了世界各地管理褐根病的知識和措施,以及改善本港褐根病管理政策和措施的方法。他們亦討論了本港控制措施的實用性、本地較易受褐根病影響物種的感染率、褐根病對城市園境的影響,以及在港引入更多國際措施和知識分享等事宜。

  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亦向諮詢小組闡述建議發展和推行一套策略性和主動的方式,管理本港城市林木資產。這個方式考慮到城市林木的生命周期,以及城市林木資產的整體健康、抗逆能力和持續生長能力。小組成員知悉政府有需要制定一系列措施,在樹木的生命周期有效管理樹木和周邊環境。他們亦分享了國際、區域和本地的經驗和措施,如何加強與公眾、專業機構、教育機構、工會和關注團體合作,提供城市林務的公眾教育和技術培訓。

  就資歷架構下成立的樹藝及園藝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諮詢小組對此表示歡迎,認為這措施有助該行業制定《能力標準說明》和推展資歷架構。同時,諮詢小組分享了國際上就提升相關行業的能力和發展資歷架構的經驗。
 
2017年3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