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金融管理局設立處置機制辦公室及委任高層人員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 (三月十七日)宣布,於四月一日設立處置機制辦公室,以落實二○一六年六月通過的《金融機構(處置機制)條例》,確保處置機制在香港的銀行業有效落實。辦公室的工作重點是制定適用於銀行的處置政策標準、界定處置策略及評估銀行處置計劃的可行性、與銀行合作消除妨礙有序處置的障礙,以及強化執行有序處置的能力。這方面的工作有利於提升銀行體系應對危機的能力。金管局現任首席法律顧問簡賢亮將出任處置機制辦公室專員,領導辦公室的工作,並直接向金管局總裁匯報。
 
  此外,自四月一日起,現任助理總裁(銀行政策)簡嘉蘭將接替簡賢亮出任首席法律顧問一職,而金管局處長何漢傑則接替簡嘉蘭出任助理總裁(銀行政策)。新委任助理總裁何漢傑簡歷附後。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金管局設立處置機制辦公室,對於在香港落實處置機制、執行國際標準以應對金融體系『大到不能倒』的問題,是重要的里程碑。該辦公室的設立有助鞏固香港作為主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並減低具系統重要性的金融機構一旦倒閉而要納稅人負擔的風險。」
 
2017年3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