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齣香港電影於亞美電影節上映(附圖)
******************
  亞美電影節被譽為全美最大型播放最新亞洲及主題環繞亞裔美籍人士的電影節,每年於三藩市、柏克萊、奧克蘭及聖荷西放映約一百三十齣電影。本屆電影節於三月九至十九日舉行,其中會放映三部香港作品。

  今年大會邀請了這三部香港作品的台前、幕後人員到來參加電影節,包括《此情此刻》的演員陳靜、《一個武生》的導演卓翔及《尋找完美第五度》的導演楊紫燁。當中陳靜及卓翔更出席了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今日(三藩市時間三月十二日)於《此情此刻》播放前舉行的酒會。席間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感謝亞美電影節放映香港的製作,及邀請香港的電影人參與電影節。

  蔣志豪說:「今年的亞美電影節挑選了三齣十分獨特的香港電影:一部劇情片及兩部紀錄片(分別一長一短)。」《此情此刻》為黃國輝執導的首部劇情片,製作部分獲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電影發展基金電影製作融資計劃(基金計劃)資助。

  蔣志豪續說:「《此情此刻》起用了不少新晉電影製作者,符合基金計劃培育電影人才的宗旨。基金計劃自二○○七年推出以來,已資助了三十部內容多元化的電影,包括喜劇、動畫、動作、音樂劇、愛情小品、勵志、倫理、懸疑及恐怖片等。這三十部電影起用了十七位首次執導商業電影的導演和十七位新監製。」

  電影業是香港一項重要及廣受支持的產業。電影發展基金不單資助電影製作,亦支持於二○一三年推出的「首部劇情電影計劃」,透過電影創作及製作計劃比賽選拔新秀,資助勝出的新導演及其電影製作團隊拍攝其首部劇情電影。部分勝出的製作亦曾於美國影展上映。

  蔣志豪續說:「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除了在各大影展中帶來更多香港作品,經貿處亦已安排一連串讓大眾參與的慶祝活動,包括為大學生而設的青少年創業計劃比賽、為專業人士而設的大型商務會議及供大眾參與的音樂會。」他期待各方能夠參與全年不同的慶祝活動。
 
2017年3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8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右起)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此情此刻》演員陳靜、亞美媒體中心總監Stephen Gong及《一個武生》導演卓翔今日(三藩市時間三月十二日)出席電影《此情此刻》播放前舉行的香港酒會。該電影為亞美電影節選映作品之一。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右)今日(三藩市時間三月十二日)於電影《此情此刻》放映前舉行的香港酒會上致辭。該電影為亞美電影節選映作品之一。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左)今日(三藩市時間三月十二日)在電影《此情此刻》放映前致辭,讚揚香港的電影製作人。該電影為亞美電影節選映作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