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於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三月十二日)赴北京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大家好,現在出發去北京,在北京住三晚,星期三回來。
 
記者:CY其實今次真是做到政協副主席,現時立法會有個小組調查UGL事件,會否覺得對這件事會造成壓力,即是你的身分可能會對調查造成壓力?
 
行政長官:這件事過去兩、三年,政府都在立法會向立法會很詳細、全面、具體地說到這件事的性質,而且是沒有任何利益衝突的,再加上行政會議的申報制度,這類協議、離職協議是無需要申報的,我簽這協議時已經不是行政會議成員,亦未當選行政長官。UGL是一間上市公司,它在澳洲是多次在這件事,在二○一四年十月澳洲傳媒的報道後,是多次發了很全面的聲明,他們亦在其中一次聲明當中講到他們會保障他們的聲譽,他們是一間上市公司。再加上大家都知道過去兩、三年,從來沒有外國的公司股東或調查機構、稅局曾經向我有任何的接觸、投訴,更加沒有說要去調查這件事。還有,如果我和UGL,我的職務和UGL有利益衝突的話,大家可以知道任何政府的決定,與一間商業機構的決定,不論是牌照、批地或其他的一些交易,會短期裏—有決定短期後—便會出來公布,直到現在,沒有任何人說到特區政府給了UGL任何東西。這件事,政治炒作。過去的兩、三年我和特區政府和UGL已經多番解釋。而澳洲傳媒,它在(二○)一四年十月首次披露了這份離職協議後,過了大約一星期的時間,它自己都澄清這件事,澳洲方面包括這張報紙,人家都沒有任何其他跟進。這件事就澳洲和英國來說已在兩年多前結束。
 
記者:CY你當日以家庭理由不爭取連任,但現在又即將成為政協副主席,你會否顧及不到家庭?
 
行政長官:政協副主席的職務和工作量與特區行政長官很不同。



2017年3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