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歌舞劇院演出舞劇《沙灣往事》(附圖)
********************

  廣東歌舞劇院五月來港演出舞劇《沙灣往事》,盡情展現廣東音樂及中國舞蹈的魅力。

  節目由熊健任藝術總監兼策劃,唐棟編劇,周莉亞和韓真任總編導及由杜鳴作曲。大型原創舞劇《沙灣往事》以上世紀三十年代廣東沙灣古鎮為背景,以「何氏三傑」等廣東音樂人為創作原型,圍繞經典名曲《賽龍奪錦》薪火相傳的內容主線,用舞蹈元素演繹傳奇故事的發展,以及優美生動的舞段詮釋一個有關廣東音樂的愛情故事。深刻的主題、新穎的敘事方式、流暢的舞蹈演繹、精巧的舞美設計、動人的經典配樂,以及如詩如畫的舞台呈現,為觀眾展現了一部波瀾壯闊、激昂奮進的廣東音樂史詩。

  廣東歌舞劇院成立六十多年以來,劇院人才輩出,名家薈萃,培育了很多全國知名的藝術家。曾創作排演的作品包括舞劇《南越王》、《珍珠》、《風雨紅棉》、《圓月》、《騎樓晚風》,舞蹈《雨打芭蕉》、《貴妃醉酒》、《萋萋長亭》,大型民族音樂會《嶺南變奏》、《風華粵韻》等具有影響力的藝術精品。廣東歌舞劇院先後獲得國家文化部「文華獎」、中國舞蹈荷花獎表演金獎、廣東省藝術節作品表演特別獎等;劇院更曾赴數十個國家和地區演出。

  廣東歌舞劇院《沙灣往事》由廣東省文化廳及民政事務局合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策劃,是粵港兩地文化合作項目,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節目於五月十七日及十八日(星期三及四)晚上七時四十五分、及五月十八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公演,門票由一百六十元至三百四十元不等,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168.html



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