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提醒市民接種流感疫苗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三月十日)提醒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的符合資格人士(註),如仍未接種流感疫苗,請盡快到公立普通科診所接種。公立醫院及普通科門診診所配合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由去年十一月三日起為符合資格的市民注射季節性流感疫苗,至今已為超過28萬名市民接種疫苗。

  發言人表示,現存約數千支疫苗快將用畢。醫管局正與衞生署保持聯繫,預期於本月下旬會安排額外供應多一萬支流感疫苖。

  發言人說:「醫管局已作出預先通知的安排,個別普通科診所如預計在數日內會用畢疫苗,或疫苗已經用畢,會在當眼處張貼告示通知市民。另外,醫管局亦會透過網頁及流動應用程式向公眾發布仍然提供流感疫苗接種的普通科診所名單,直至疫苗完全用畢為止。」

  發言人再次提醒市民,如有感冒病徵、發燒或嚴重不適,應待康復後才接受注射。所有人士在出現以上病徵期間都不適合接種疫苗。巿民如有需要,可以在辦公時間內致電醫管局熱線2300 6555查詢或瀏覽醫管局網頁 (www.ha.org.hk/goto/GVP201617/CH) 了解有關詳情。

註:

符合資格人士的定義包括:
1. 有長期健康問題或需長期服用亞士匹林的兒科門診病人;
2. 65歲或以上社區長者;
3. 下列領取綜援人士或持有效醫療費用減免證明書的香港居民:
i. 任何年齡的有長期健康問題人士;
ii. 50歲或以上人士;
iii. 所有在產科診所覆診的孕婦;
4. 在公立醫院或門診求診的非住院舍智障人士;及
5. 在公立醫院或門診求診的領取傷殘津貼人士。
 
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