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卉展覽今日開幕(附圖)
**************

  每年一度的賞花盛事香港花卉展覽(花展)今日(三月十日)在維多利亞公園(維園)開幕,展出超過三十五萬株花卉,包括約四萬株主題花「玫瑰」。今年花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展期至三月十九日。 

  主持開幕典禮的嘉賓包括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李美嫦、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以及二○一六香港小姐亞軍暨最上鏡小姐劉穎鏇。

  花展於糖街的入口鋪設色彩絢麗的花毯,一直延伸至典禮台,迎接市民觀賞花藝擺設,當中有以花卉植物砌出成雙成對的動物造型,心形拱門、噴水池等,展現愛意和歡欣。

  而興發街入口亦賞心悅目,西式花園分為兩部分:花園前半部分的入口設有噴水池和愛神維納斯的雕像;後半部則有玫瑰花隧道和花亭,浪漫滿載。

  今日舉行的學童繪畫比賽吸引超過二千二百名學生參與,他們專心一致、以其技巧繪畫眼中美麗的花展風貌;市民亦在大型悦目的園林造景如康文署的大型展品「瑰麗‧情真」、鬱金香花海、大型鑲嵌花壇「遊園樂」等拍照留念,氣氛熱鬧。會場的文娛活動多姿多彩,包括豎琴、大提琴、體操表演等,吸引不少市民欣賞。

  此外,夜幕下的花展活動同樣精彩:燈光匯演於每晚七時半及八時半上演;而在明日(三月十一日)、三月十七及十八日晚上八時,於主舞台會有九十分鐘的表演盛宴。

  花展的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三月十一、十七及十八日的開放時間延至晚上十時)。市民可於花展舉行期間在維園會場入口處,即場購買入場券或使用八達通繳費進場。此外,入場券亦由即日至三月十七日,於康文署轄下各地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發售。
 
  查詢請致電2601 8260,或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tc/hkfs/2017/index.html
 
  花展由康文署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已連續五年支持花展,並於二○一四年起成為花展的主要贊助機構。



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