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香港交易所董事
***********
  政府已委任姚建華出任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董事會成員,並再度委任梁高美懿、馮婉眉和席伯倫出任香港交易所董事會成員,任期兩年,由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六日起生效,直至香港交易所於二零一九年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完結為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三月十日)公布上述委任時說:「委任香港交易所董事會成員可確保維護公眾利益。梁高美懿、馮婉眉、席伯倫和姚建華在財經服務界以至商界均備受尊重,並具備豐富經驗。」

  「姚建華在審計上市和大型企業(特別是銀行和金融行業)方面具備豐富經驗。我相信他將會為香港交易所作出寶貴的貢獻。」

  香港交易所董事會成員包括不多於六名由股東選出的董事、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和不多於六名由財政司司長委任的董事。

  其他由財政司司長委任的現任董事為周松崗和范華達。

  陳茂波說:「我們相信所有董事將通力合作,進一步發展香港的集資和風險管理平台,維護大眾整體的最佳利益。」

  夏理遜在香港交易所董事會的任期將於四月二十六日香港交易所股東周年大會後屆滿。陳茂波向夏理遜致謝,感謝他在過去六年悉心投入為香港交易所服務,提出了很多寶貴的意見。他續說:「我們深信夏理遜將會繼續支持香港證券及期貨市場的發展。」

  上述委任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作出。該條例連同香港交易所的組織章程,賦予財政司司長權力,在信納以維護投資大眾的利益或公眾利益而言,在適當時可委任不超過六人為香港交易所董事會成員。
 
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