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談高鐵「一地兩檢」事宜(只有中文)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三月九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就高鐵「一地兩檢」事宜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王光亞說三月中「一地兩檢」會有進展,其實你們現時商討的初步方案是以協議形式進行,或以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形式來談......?

律政司司長︰我明白大家都很關心「一地兩檢」這事情的發展,正如我們以前都說過,我們很希望做到「一地兩檢」的原因是可以用最高的程度發揮高鐵的效益,與此同時,我們亦與中央不同的部委有個很清楚的共識,就是往後的「一地兩檢」方案,一定會符合《基本法》、一定要符合「一國兩制」的精神,所以在這方面,我們仍然在商討大家認為可行或應該研究的一些建議,我們會盡快有一個定論時,或者不要說是定論,而是有一個我們認為雙方可行的一些建議時,我們會向香港社會交代,當然我們亦會到立法會交代。時間方面,我們明白是迫切的,因為我們很希望在二○一八年第三季通車時,可以如常地通車和落實「一地兩檢」的方案。由現在到二○一八年第三季,時間不會太多,所以我們會盡快做這件事,一有一個我們認為可以向社會交代的建議或方案,我們就會在香港向社會交代和向立法會交代。謝謝。



2017年3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