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七年選民登記運動明日展開
***************
  二○一七年選民登記運動明日(三月十日)展開,合資格而尚未登記為選民的人士,請在五月二日或之前登記,以便其登記資料可被納入今年七月底發表的正式選民登記冊。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凡持有身分證明文件、年滿十八歲及通常在香港居住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均有資格登記為選民。市民申請做選民時,會同時成為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俗稱『超級區議會』)的選民。」
 
  已登記的選民無須重新登記,但其住址或其他登記資料如有變更,應盡公民責任,在五月二日或之前通知選舉事務處。
 
  發言人說︰「除住址外,選民應同時提供電話號碼及電郵地址,以便選舉事務處在有需要時可以更快更有效聯絡他們,以及以電郵方式收取候選人的選舉郵件。」
 
  選民登記運動的政府宣傳短片及聲帶明日起在電視台、電台和網上平台播放,有關信息亦會在報章、公眾經常瀏覽的網站、流動裝置的應用程式、各區巴士站和港鐵站展示。
 
  選舉事務處會向遷入新落成屋苑的住戶發出呼籲信,提醒他們申報新住址或登記為選民,亦會在入境事務處五個人事登記辦事處設立登記櫃,方便及鼓勵到場申請或領取成人身分證的年青人登記成為選民。
 
  市民可隨時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或致電選舉事務處電話熱線(2891 1001),查閱他們的登記狀況及資料。
 
  選民登記及更改資料的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各區民政事務處及公共屋邨辦事處索取,亦可於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載。
 
  填妥的表格可郵寄到九龍九龍灣展貿徑1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選舉事務處、傳真至2891 1180或電郵至form@reo.gov.hk
 
2017年3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