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水喉工程的良好作業指引》今日推出(附圖)
*********************
  由水務署和建造業議會編製的《水喉工程的良好作業指引》今日(三月九日)推出,供負責設計和建造水喉裝置的相關持份者採用。

  水務署助理署長陳仲勤主持發布典禮時說:「水喉裝置的設計和建造是確保市民享有優質自來水的重要一環。要確保水喉工程的質素,相關持份者需擔當不同的角色和責任,使水喉工程符合合約和法例的要求。此外,施工期間水喉物料的管理和水喉工程的監督對水喉工程的質素亦有着十分重要的影響。」

  他說:「水務署與業界一起制定的《水喉工程的良好作業指引》,闡明水喉工程相關持份者的角色和責任,並就提升水喉物料的管理和水喉工程的建造管理提供實用的指引。」

  一同主禮的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說:「指引旨在加強水喉工程的質素、生產力和建造管理。我們鼓勵相關持份者,包括發展商、總承建商、水喉工程承建商、持牌水喉匠和水喉工,採用指引內的建議。」

  建造業議會今日亦推出《接駁銅喉參考文件》。文件透過簡單的方式向水喉從業員重點介紹接駁銅喉的良好實務作業方法,當中包括銅管規格、安裝配件、焊接物料、焊接步驟,以提高水喉工程的工藝水平。

  《水喉工程的良好作業指引》和《接駁銅喉參考文件》載於下列網頁:

(一)《水喉工程的良好作業指引》

水務署網頁:
www.wsd.gov.hk/tc/plumbing_and_engineering/good_practice_guide_on_plumbing_works/index.html

建造業議會網頁:
www.cic.hk/chi/main/aboutcic/publications/reference_materials

(二)《接駁銅喉參考文件》

建造業議會網頁:
www.cic.hk/chi/main/aboutcic/publications/reference_materials
 
2017年3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水務署助理署長陳仲勤(左)、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中)和建造業議會成員陳志超(右)今日(三月九日)在九龍灣建造業資訊中心主持《水喉工程的良好作業指引》發布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