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家美島莉重臨與維也納樂手合演音樂會
********************

  當代其中一位備受尊崇的小提琴家美島莉四月重臨香港,聯同多位來自維也納愛樂樂團的音樂家舉行一場音樂會。

  美島莉與丹尼爾‧弗洛肖(小提琴)、尹諾肯迪‧格拉布科(中提琴)、格哈德‧馬施納(中提琴)、博納‧黑登伯(大提琴)及拉斐爾‧弗里德(大提琴)將演奏舒伯特的《C大調弦樂五重奏,作品一六三,D九五六》及布拉姆斯的《G大調第二弦樂六重奏,作品三十六》。

  美島莉於一九七一年在日本大阪出生,自小便隨母親五嶋節學習小提琴。十一歲時,美島莉獲指揮大師梅達邀請,於紐約愛樂樂團的年度除夕音樂會上首次亮相。這次演出不但為她贏得全場站立鼓掌,也為日後的輝煌事業寫下耀眼序曲。

  除了為國際樂壇帶來技藝精湛的演奏、主持大師班和擔任多個卓越樂團的駐團藝術家,美島莉也致力開拓小提琴曲目,多年來委約多首全新協奏曲和獨奏作品。二○一四年她與北德電台交響樂團和指揮家艾遜巴赫合作的唱片專輯為她贏得格林美「最佳古典合輯獎」。演奏及灌錄唱片以外,美島莉還致力音樂教育的工作,表現出色。她走進社區,以創新的方式推動音樂教育,足迹遍及美國、歐洲、亞洲和發展中國家。

  「美島莉與維也納愛樂弦樂小組音樂會」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音樂盛會二○一七」的節目之一,於四月四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門票分二百元、二百八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二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75.html

  是次音樂會設演前講座「弦樂四重奏+1與三重奏x2」(粵語主講),於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北會議室舉行,講者為石家灃博士。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7年3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