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人民歌劇女神蕾妮.費蘭明六月重臨舉行演唱會
*********************
  美國女高音蕾妮.費蘭明六月重臨香港,聯同鋼琴家赫木特‧賀爾舉行一場演唱會,呈獻一系列為人喜愛的法國與意大利歌曲和詠嘆調、布拉姆斯最動人的藝術歌曲,以及美國音樂劇的經典作品。是次音樂會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之一。

  費蘭明被譽為「人民的歌劇女神」,她以明亮潤澤的歌聲與引人入勝的舞台魅力享譽樂壇,亦以演活莫扎特、理察.史特勞斯與威爾第等歌劇女角而為人稱頌。她定期舉行演唱會和世界巡迴演出,演繹藝術歌曲及其他不同類型的作品。

  費蘭明曾獲多個殊榮。二○一三年,她獲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頒發國家藝術勳章,是藝術家的最高榮譽。她亦獲邀在具歷史意義的場合演出,包括曾在美國足球決賽超級碗向美國全國的觀眾領唱國歌,掀起熱話之餘,亦是有史以來第一位古典歌唱家在此場合演唱;她又於英女皇登基鑽禧紀念時,在白金漢宮的陽台上為女皇演唱,及曾在柏林圍牆倒下二十五周年音樂會獻唱。費蘭明的唱片錄音曲目廣泛,曾四度獲頒格林美獎。

  「蕾妮.費蘭明演唱會」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音樂盛會二○一七」的節目之一,於六月二十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門票分二百五十元、三百八十元、五百元、六百二十元及七百二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72.html

  是次音樂會設演前講座「美聲與音樂劇」(粵語主講),於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四樓大堂舉行,講者為阮妙芬。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7年3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