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及輸入外勞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今日(三月四日)出席扶康會「綠‧藝展才嘉年華」活動後,就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及輸入外勞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低津的門檻比較高,不適宜代替「N無」津貼,其實局方有沒有措施反映?可否回應一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們正就着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在年中會有檢討。事實上,我自己本身最近都有繼續與關注團體和市民交流意見。這段期間,我們會留意已經申請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的人士的意見。不單如此,我們亦透過政府統計處,詢問收入水平看來應該合乎資格的人士,但卻沒有申請的原因。這些資料對我們都很有用,所以我們正搜集這些資料。而且因為我們剛剛開始第二輪,有了兩輪的數據,我們會在年中作出全面檢討。當中,我們會檢討計劃的設計,包括收入上限、資產上限以及工時上限等,甚至運作方面我們都會檢討。我們亦會檢討可否針對性幫助某些特定的低收入人士,舉例來說住在劏房的人士,租金支出比較多,低津安排可以如何針對性幫助這些人士。
 
記者:另外,現時建造業或發展商都希望政府可以輸入外勞,以解決建造業工人問題。其實政府有沒有方案輸入外勞?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現時,其實我們已經有機制輸入外勞。我們會繼續按原則,一定要優先照顧本地工人就業,然後合適地按行業需要,適當輸入外勞。我們有既定機制,亦會繼續按機制處理。
 
2017年3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