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最低工資委員會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一日)公布最低工資委員會(委員會)成員任命,任期兩年,由二○一七年三月一日起生效。

  行政長官委任王沛詩出任委員會主席,並同時委任十二位委員會成員,包括來自勞工界、商界和學術界的人士及政府人員。主席及九位非官方成員均以個人身分獲委任。

  在非官方成員中,關百豪、劉千石、梁兆輝教授、李鳳英、林一星教授、黃傑龍及黃國是現任委員;而顏吳餘英及蘇偉文教授則是新獲委任。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歡迎上述委任,他說:「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對本港勞工市場、社會和經濟等多方面均有影響。新一屆委員會的主席及各成員在不同範疇擁有豐富的知識和經驗,我深信委員會定會繼續有效履行其重要法定職能。」

  蕭偉強亦衷心感謝離任的委員會主席翟紹唐資深大律師的超卓領導,以及兩位離任成員,即劉嘉時及孫永泉教授,對委員會作出的卓越貢獻。

  委員會是根據《最低工資條例》設立,其主要職能是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作出建議。委員會在執行其職能時,須要在防止工資過低與盡量減少低薪職位流失的目標之間取得適當平衡,並要顧及維持香港經濟發展及競爭力的需要。
  
  新一屆最低工資委員會成員的名單如下:
 
主席
--
王沛詩(新委任)
 
非官方成員
-----
關百豪
劉千石
梁兆輝教授
李鳳英
林一星教授
黃傑龍
黃國
顏吳餘英(新委任)
蘇偉文教授(新委任)
 
屬公職人員的委員
----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
政府經濟顧問



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