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積極研究成立中產事務委員會」議案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三月一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積極研究成立中產事務委員會」議員議案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我感謝張宇人議員提出這項動議辯論,以及七位議員提出的修正案,讓我有機會就中產人士面對的機遇和挑戰,與議員交換意見。

  中產人士是香港社會重要的群體,在不同界別及專業範疇,都擔當關鍵角色。特區政府一直關注社會各界的訴求,當中包括中產人士的聲音。各政策局致力做好相關工作和推出合適的政策,積極回應社會的需要,並推動香港成為一個宜居、可持續發展和充滿活力的城市。

  今天辯論提及的事務和建議,層面非常廣泛。我稍後會就成立「中產事務委員會」的建議,以及產業發展、稅務政策、創新科技和維持廉潔公平社會等方面闡述政府的政策取向。我希望先聆聽各位議員的意見,然後作出綜合回應。

  主席,我謹此陳辭。
 
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7分
即日新聞